close
天氣漸漸越來越熱ㄌ
為ㄌ響應節約能源~我家至今尚未開冷氣ㄋ
所以廚房~是我又愛又恨的地方
愛~是為全家人準備豐盛的晚餐
恨~是煮到滿頭大汗 黏答答

今天就PO二道經典菜吧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菜脯蛋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滷牛腩

附註:因網友說要我PO滷牛腩的做法~我只會做~不太會說耶  參考囉~因為我是隨性做ㄉ
我在此簡約的介紹
牛肉:  1.可選擇半筋半肉 ~燉得較爛     2.牛腱肉~比較有嚼勁
調味料:醬油 鹽 酒   豆瓣醬   滷包  薑(可切絲或切末) 辣椒 蔥   
紅燒牛肉醬(牛肉攤會賣 有辣ㄉ  和不辣ㄉ二種)

首先1.牛肉先川燙~去血水   撈起
2.油熱 炒薑(有香味後)  放入 辣椒   牛肉 瓣炒  
此時在放入豆瓣醬  紅燒牛肉醬  醬油   酒  ~ 炒至顏色變赤赤的  
再加水~水量要蓋過牛肉 一些些 放滷包   蔥段 (煮好後撈起丟掉) 
水滾後 開小火 煮二各小時
3.盛盤時~切蔥末擺在盤飾最上面 ~大功告成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3) 人氣()